Wuhan United 跨洋驰援第三波: 十四吨医疗物资万里起航

美国加州时间2月6日-7日,Wuhan United与Direct Relief 携手合作调运的第三批医疗物资 (约十四吨)已从加州发出,分别发往武汉、黄冈、孝感、重庆四地。

北京时间2月12日,其中一部分医疗物资最先抵达武汉同济医院,包含约102610个口罩, 42200双手套, 以及1050套隔离服。

次日,另一批送往黄冈黄州总医院的物资也已接收并投入使用,包含5690个口罩、71400双手套、1975件防护服、及3000双鞋套。

这次的援助活动是Wuhan United与Direct Relief 第三次携手合作。除了已运达同济医院和黄州总医院的物资,另外还有约10吨重的医疗物资正在发往孝感和重庆的途中。 同期,由Wuhan United 与Direct Relief共同协助, 跨国公司Amphenol捐赠的一批医疗物资也已于加州时间2月7日发出,送往武汉市同济医院。剩余物资将会在最快的时间抵达孝感 、重庆以及武汉市的前线医院。

本次援助已送达物资清单

受捐方托盘重量(吨)口罩(个)隔离服(套)手套(双)
武汉同济医院293.6102610105042200
黄冈黄州总医院61.35690197571400
Wuhan United协助Direct Relief的新一批物资送达武汉市同济医院
Wuhan United协助Direct Relief的新一批物资送达黄州总医院
Wuhan United协助Direct Relief的新一批物资送达黄州总医院

在本次捐赠活动中,Wuhan United承担了包括受赠方和捐赠方对接,文书材料,海关清关,物流支持等组织协调工作,确保这批从加州起飞的物资能顺利,直接送达前线医护人员的手中。本次援助的物资在上海、广州清关后,由中国邮政EMS分别发往武汉、黄冈、孝感、重庆四地。

相关故事请参考我们之前的报道,


作为湖北省内与武汉毗邻的两个城市,黄冈和孝感与武汉的接壤面都很大。黄冈紧邻武汉东北部,市区距离武汉仅78公里,坐城际列车只需要半小时左右;孝感与武汉城际铁路站之间的直线距离仅57公里,不到半小时即可直达。截止发稿时为止,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已达39462例,孝感市3201例,黄冈市2823例,成为当前疫情最为严重的三大城市。黄冈市黄州总医院是整合了黄冈市中医医院、黄州区人民医院等黄州区17家公立医疗机构和98家村卫生室于2017年成立的医联体。疫情爆发后,黄冈市中医医院和黄州区人民医院都被列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发热门诊。而两家医院此前并非传染病医院,不设专门的传染病房,应对疫情的医疗物资十分紧缺。武汉市同济医院与孝感市中心医院自疫情发生以来,也一直被列为当地肺炎定点发热门诊,依旧面临着医疗物资紧缺的严峻形势。

重庆市慈善总会是除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以外,由重庆市政府、市民政局指定的负责境内外疫情防控款物捐赠的单位。重庆市慈善总会从2020年1月23日开始,全力开展境内外款物募集。希望这批来自Direct Relief的物资能够帮助这四个城市的一线医院有力抗击肺炎疫情。

在成功驰援武汉、孝感、黄冈、重庆等疫情重灾区后,Wuhan United会继续深入与Direct Relief的合作关系,同时诚挚邀请更多的非营利组织和跨国企业加入,将更多医疗物资送到武汉及周边城市,以及全国其他疫情严重的地区,为赢得这场抗“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增添一份助力。

Wuhan United是一支由心系湖北的在美华人组成的非营利组织。我们目前的工作重心是与非政府组织合作、将最急需的医疗物资直接送到一线医院。面对疫情仍处在扩散阶段的严峻形势,我们诚挚邀请更多的非营利组织和爱心企业加入,努力将更多医疗物资送到武汉及周边地区,为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增添一份助力